Rinko

to 樱二

【y2/磁石】Circle 8

涉及专业请勿较真


dbq我拖更了

沉迷磕现实磁有点无法自拔 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打开窗,迎面是瑟瑟的凉风。

他眯着眼呼出烟雾。

 

他没想到会再见到樱井翔这个人,不得不说他很敏锐也很执着。执着到他有点生气。

一次又一次地闯入他的计划之中,像是反串于各个片场的群众演员,但这群众演员又这么得显眼,让人实在不能不注意到他的存在。

 

反光的窗玻璃上能看见樱井翔走出门外的背影和身姿。

他朝着窗檐抖了抖烟灰。

这十四年,为肮脏的组织反复奔向不同的“片场”的十四年,连原本的名字也因从不被提起而变得陌生..

到底哪一部分是真实的自己,他害怕去思考这样的问题。

谎言与真实已经交织地难解难分。仅是牵动其中一根,都会让他喘不过气来

这十四年 为了追寻那个真相 为了手刃凶手 不惜伤害别人,变得狠毒无情变得遍体鳞伤残破不堪变得连自己也不认识自己

那个人的话仿佛是要剥开他的外皮一样,那个叫樱井翔不得不让他正视这样的自己

 

他转过身慢慢靠着墙壁滑下 蜷曲在墙角

别再来了 樱井翔 

别再来了

 

 

 

 

“打开电视 快点 快点”

编辑接到电话后突然站起身 招呼着实习生把中央的电视打开了

樱井警觉性地停下手头工作

看来是有重要情报了

“上午10时 a社元社长横山聪已被缉获,对财务造假一事供认不违,据警方调查.....”

听到造假的数字,樱井翔倒吸了一口气

松本润果然说的不错,a社早已一点点地亏空,并且一直向各投资方和下面的员工隐瞒着这一点。

“以上就是对此的报道,详情还需等待进一步的调查”

现在此事还未明朗。接下来该是....

“接着是下一则新闻,东城大医科院长西崎启介与药局局长私下录像被曝光,东城大医院长期收购的心脏起搏器出现运行不正常状况却并未召回,涉及受害者竟高达50人....”

电视屏幕上开始播放网上流传的西崎与药局局长的酒席视频..

a社的报道已过,实习生走过来正想要关闭电视屏幕。可樱井突然叫住了实习生

电视的大屏上闪过了一个华贵女人,偷拍的视频并不清晰,但樱井还是在那一瞬认出来了她,是那天kazu招待的那个人,她靠在西崎旁边,与他像是情人的关系。

 

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为什么每一条线索都与他有关?

樱井心里有个大胆的猜测,但回想起两天前那个晚上他说的话,又觉得自己是多想太多了

 

“他不在这里”

kazu和玄野计是完全不同的两人,现实是这么清晰明了,自己还在多想些什么?

倒不如是a社的事情...想到这里他的手机响了起来

是松润的电话。

“看新闻了吗?”

“樱井你的直觉很准,这事情没这么简单,电话里简简单单讲不清楚,我查到的情报会传真给你”

松润的消息来的真的很及时,樱井不得不佩服

 

“还有、横山洋介下午6点会去港区的酒吧,我能告诉你的就这么多”

 

 

 

下午走在涩谷的十字的人行道中,能清楚地看见大楼大屏上的新闻播报,是早上的重播。

“消息传的真快啊”

他插着兜冷漠地看着,旁边的路人小声地讨论着

他低着头走过嘈杂的人群

不过这事完整结束之前还需要处理下后事

准确地来说,他需要解决下那个棘手的女人

 

他从未被威胁过。但这一次是个例外,他承认是自己小看了这个女人,但还有一个人也应该为此负个责

樱井翔

要不是他莽撞地闯入这件事之中,她也不会起疑。如果是那一天就起疑了,那她没有阻止他的原因又是什么。仿佛是自己的帮凶一般,悄悄地推波助澜。

他戴上卫衣的帽子,朝着她定下的地点走去,是一个love hotel

不愧是风流的人,连选择的地点也符合她的气质。

褪去了牛郎的梳妆,穿上休闲家居服的他仿佛与这里格格不入,走入hotel的走廊,还是能细微地听见门背后欢愉的声音。

一间又一间地走过,他也听得厌了

直到走廊的尽头,看见705这个房间,他终于停了下来,毫不犹豫地打开了门

 

敞亮的光刺痛着他的眼睛,只能隐隐约约看到窗前的女人的影子,晃着的酒杯发着光晕。

“你终于来了 ”

她饶有兴趣地看着他这一身居家装扮,斜嘴笑了

拉上了窗帘,房间顿时幽暗了起来。

“叫你来也不为什么,我知道你的一切,不过我对你们组织的一切毫无兴趣”

“哦?”

“钱 名声 我都有,西崎那个老头子只是我其中的一个人偶,我只对你感兴趣”

她坐在沙发扶手上,挑眉看着他

“你如果满足了我,听我的话,你的一切我都会闭口不提,甚至你想要什么我都能给你”

“很诱人 但我不愿意”

“那你真是不够聪明 你应该知道我想要摧毁你应该是勾一勾小拇指的事情”

他关上门插着兜走近了她

“相反 我觉得你现在也只有一条出路 ”

他手撑在她背后,靠近她的耳边

“做我的人偶 ”低声地说道

他掏出照片,摆在了她的眼前

又随即抛向空中,落在了地上

“洗黑钱,持枪,贩卖毒品,不管哪一条都能致你于死地,你虽然隐藏得不错,中间交换了不少人的人手,找到这些废了真是我不少力气”

“辛苦了,西崎的事你也帮了我不少,真是出乎我的意料”

 

那女人没有说话,但明显没了嚣张跋扈的样子

“不过我也可以放宽要求,因为我对你没有任何兴趣”

“你我都当未曾见过便是,你洗你的黑钱,我走我的暗道”

 

她假作镇定看着他“是我失策,竟然没想到今日会反被你威胁”

“你知道这么多,可惜就不能成为我的狗了”

 

“你这么说,我便是当你同意了”

他踢开地上的照片,转身而去

 

“你会后悔的 ”在他拉开门的那一瞬她有点气急败坏地说道

他知道这一招是铤而走险,威胁她也是险中求生,但只有这样才不会被她所压制。一旦成为弱势的一方,便会真正地成为她的人偶,动弹不得。

14年的走钢丝般的人生,不能毁在这一刻。

 

但同时他也知道,这女人疯起来是十分可怕。

他出了酒店的大门,警惕地看了看后方。

还好现在正是热闹的时段,他熟练地混入人群之中。

他朝前走着,又突然转入一个黑色的巷道,躲在墙壁后面,他能清楚地看到鬼鬼祟祟四处张望的几个人。

果然是被跟踪了。

这么想着的他突然发觉背后有人的气息,那时快,正在铁棒落下的那一刻他斜身往旁处一躲,但这一棒还是结结实实地打在了他的腰上。

他暗自庆幸躲过了要害,如果那一棒是打在后脑勺上,现在应该是没命了

他忍着痛爬了起来,踹了脚身边堆的高高的酒瓶,倒塌的酒瓶瞬间挡住了黑衣人的路,他咬着嘴唇向前跑着,腰上留有旧疾的他不知道还能撑多久,但他只能本能地逃着。

他爬过栏杆,穿过建筑物之间的小道,后面追赶的声音好像是远去了,但也有可能是他的听力因为疼痛而渐渐变得迟钝

“哈...哈..”连呼吸也带着撕心裂肺的痛,这么想着的他眼前突然一黑,大概是到了极限了,他凭着直觉爬到暗处,大喘着气。

他抬头看着建筑间夹缝下的夜空,模糊的视力让他只能看到一点点似有似无的光点

直到坐下来他才尝到一丝血的味道,大概是内出血了 。

他小声地笑了,虽然他做好随时赴死的准备,但现在他却又想好好活下去。可命运偏偏反着来,14年前也是,现在也是如此。

大概是走马灯,眼前竟全是十岁时的光景,那个家,他好久没踏进过了,走上楼看见的是伏案的父亲,还有一旁打扫的母亲。

他跑过去抱住了前面的母亲,母亲摸着他的头问着他是不是做噩梦了。

他哽咽着没有说话,就这样就好,就这样就好

大概是在那一刻放弃了挣扎,他靠在了墙壁上沉沉地昏了过去。

 

 

 

樱井走出了港区的酒吧,现在已经是十时

横山洋介看见他十分地意外,但得知父亲被抓后的他仿佛接受了事实,对于樱井翔的询问也就并没有十分的排斥。

与横山的交涉并没有费太多的口舌,他虽然是个纨绔的公子,但意外的是一根筋的脑子,轻易地被樱井套出了话。

 

一切都明了了,但还有一个漏洞,一个藏在视觉盲区内的漏洞

那是横山洋介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漏洞

虽然也是樱井之前的猜测,但樱井没想到事实竟然真的越来越靠近那样的猜测

 

而突然他撞到了丢在脚边的啤酒罐,清脆的响声让他注意到了眼前的垃圾。

樱井捡起啤酒罐,走到街巷后的被张开的大网包着的垃圾回收处。

颤颤巍巍堆满着垃圾袋的地方静静躺着一个人

樱井着实被吓了一跳,而直觉又让他走近去确认那人的模样

 

“kazu..?!你怎么会在这里”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8)